手中泛起中国红

关于政府团购剪纸的一些闲言碎语。

这几天一直忙着给湘西的一位朋友设计剪纸,这位朋友刚在湘西开了旅游纪念品店,剪纸一直拜托我设计制作,本来年前已经定下来了,但一直时间排不开就拖到了年后,剪纸设计其实是很费功夫的,尤其是刚开始给这位朋友设计的时候,因为我对湘西的一些风土人情不了解,而她给我找的些图片又不适合剪纸,所以中间白费了很多时间,这几天我们沟通了一下,才设计成功了几张。

这段时间中间,又有朋友和我聊天或者打电话聊,都是讨论一些剪纸礼品方面的事情,其中有一位朋友建议我跑销售的时候跑政府单位,因为政府单位一年的礼品走量是很大的,尤其适合剪纸这种地方特色的手工艺品的销售。但是,说实话,我不这样看,原来在延安开店的时候,一方面可能是延安太小,另一方面也可能是自己在延安的剪纸行业里呆的时间太长,所以对延安剪纸界里的很多事情,尤其是剪纸政府团购方面的很多灰色交易耳听目染了很多,所以,导致我现在对这方面很反感,在不知不觉中渐渐忽略了对政府团购剪纸的想法。

其实现在看来,我的想法也不对,什么事情其实都不能让一个老鼠坏了一锅汤,政府的人坏的毕竟也是少数,灰色交易也毕竟是少的,尤其是在如今这个信息越来越透明的社会,所以,接下里我也会渐渐留意这方面的事情,不管是我朋友的还是其他的一些资源,我都会慢慢地想点办法,因为,这对于简直本身,也是个好事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