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中泛起中国红

今天一天装剪纸,还有些小感悟。

其实比起剪纸来,装剪纸才真正是累人的活。所谓装剪纸,就是把剪纸垫上白纸,装到透明的胶封塑料袋里,这样便于携带,不至于把剪纸弄破,而且看起来也好看,本来剪纸就是镂空的,单看剪纸有些零零碎碎的感觉,但在剪纸下面垫上白纸,效果立马就出来了,红红的剪纸配上白白的背景,那个感觉,才真正显出剪纸的美丽。

我和几位伙伴从一大早开始,直到下午快两点多,整整一个大上午的时间,就是重复地撕胶袋、垫白纸、装剪纸;撕胶袋、垫白纸、装剪纸~~~~~整整两提的透明塑料袋,想想啊,那是多少张剪纸,这些剪纸可都是我和伙伴们在完成客户的定做剪纸的空余时间,抽空剪出来的,可都是我们的心血啊,看着一张张剪纸最后一个个地分开,安安静静地躺在塑料袋里,拿起来,迎着太阳光看过去,还真的有些自豪的感觉。心里的感觉,就如同客户认可了自己的剪纸作品般高兴。

不过高兴是高兴,累也确实够累人的,几乎整整一天,包括下午都装了两个多小时,等站起身来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有些腰酸背痛,想想还真是有些年龄不饶人的感觉。不过想想二十几年来,我始终坚持了剪纸这条路,也是蛮自豪的,人这一辈子,能够坚持做一件事,并且能把这一件事做好,还真是不容易。对我来说,剪纸就是我的事业和生活。

评论